橙味お凯酱

天若有情31

      “若无事,我就不送了”


      邬童打破沉默,直接下了逐客令


      “等等,我……我可以解释的”尹柯一点想挪动屁股的意思都没有


      “解释?尹柯,我们已经离婚了不是吗?现在,还有解释的必要吗?”邬童淡淡的开口,拿起桌上的水杯


      “没有,在我心里,你永远都是尹太太,再说,离婚协议书,我根本没有签字”


      邬童的手一顿,瓷器的冰凉抵上柔软的唇,换回了邬童的神志,邬童抿着水杯的水,借此来掩饰心里的异样,等他放下茶杯,已然已经回到了原先的状态


      “尹柯,我不管你是出于什么心态,既然你没有签字,两年时间一到,我自然会向法院申请诉讼”


      “童童!”尹柯的心一颤,声音不由地拔高“你一定要这样吗?”


      “尹柯,我不懂”邬童看着尹柯“你喜欢的不是李菲彤吗?我自动退出,我成全你们,你生气什么?以后,我做我的邬童,你娶你的李菲彤,一家三口,其乐融融,不好吗?


       邬童的心一痛,不由自主地摸上自己的肚子 


       邬童每说一句,尹柯的脸色就白上三分,心里愈加急躁,自然没有注意到邬童的动作,他急忙吼道”我喜欢的人是你”


       “呵,尹柯,你这算什么?斯德哥尔摩综合征?被迫结婚的是你,怀疑我的是你,对我置之不理的还是你,你知道我是怎么从那个厂房出去的吗?我色诱了那个混混,可笑吗?”


       邬童的脸上满是怆然,语气中满是嘲讽,言之凿凿


       “是我,是我的错”尹柯心里满是心疼,自从邬童失踪,他犹疑过,后悔过,但最多的却是绝望,那种自己亲手将自己最爱的人推离自己的绝望


       “你有什么错呢?只是不爱而已”


       “不是的,不是这样的,童童”尹柯急切地表达着自己的内心“我承认,这段婚姻并不是我想要的,但跟你成婚,却是我甘愿的,不论如何,尹氏能有今天,是因为你”


       尹柯看了看邬童,见他的表情并没有什么波动,继续道


       “一开始,我并不知道该如何面对你,纵然心里再怨,我依然尽力地履行一个丈夫应有的职责,我不知道我是什么时候开始对你有了不一样的感情,我只知道,越到后来,我一想到家里有个人在等我,一想到一回到家就能看到你的笑脸,我就会觉得浑身有劲,公司里就算有多大的麻烦我都能心平气和地快速解决,婚前交易什么的,后面我根本就从未想起过,直到”


       “李菲彤”邬童笃定地接了话,语气却仍然毫无波动


       尹柯猜不透邬童的心思,但今天他就是来坦白的“是,再见到她时,我的心并没有起多大的旖旎,但对她,我有愧,跟她分手以后,我刻意不去关注她,只是,我没想到,她会遭遇那么大的变故,被人玷污,被人胁迫,被人……”


      尹柯攥紧双手,脸上满是愤怒,但看到邬童的眸子,他慢慢地松开手“我一直在想,如果分手后我能多关注她,多保护她,她就不会是现在这样了,所以,能够补偿她的,我都尽力去做”


      邬童表面虽是淡淡的,但一听到李菲彤的遭遇,他的心像是被揪住一样,能让尹柯如此愤慨的,必然是更加令人难以启齿的事情,所以,都是因为他,他才是这件事的罪魁祸首,邬童开始难过,因为他的自私,毁了人家的一生,那他


     尹柯再次开口,打断了他的胡思乱想 


     “我不知道她是怎么坚持下来的,但她能走出阴霾,有她自己的事业,我为她高兴,但心里的愧疚,却没有一丝的减轻,我想补偿她,但除了事业,其他的我都给不了她,当被告知她要被雪藏的事情,一个孤身在外的女人,在这个地方能得罪谁,除了邬氏,我想不到其他人”


    邬童心下了然,到了此刻,听到尹柯的话,他竟然并没有多大的生气愤怒


    “我知你不会,但爸爸,为了你,我绝对相信他会这么做”


    “的确如此”邬童点头“但我也说过,邬氏只会对你开刀,只是你不信而已”


     尹柯语塞,往昔的画面在脑海中跳跃,是啊,那时的自己做了什么?他对眼前的人恶语相向,眼前的人骂了自己,直言不要自己


     尹柯闭了眼又睁开,心里满是苦涩,他并没有不相信眼前的人啊,他真的调查了,又有谁知道当他看到那些结果的时候,心里有多痛,内里有多矛盾,甚至,在知道所谓的绑架的时候,他都还是抱了一丝期待,心里告诉他这绝对不是眼前的人会做的事情,但眼见为实,乐乐被绑,邬童与黑社会接头的照片,邬童设定计划的录音,当所有的一切,都照着他所听的进行,他真的不能劝服自己这件事跟邬童没有任何关系,在那个废弃的厂房,他是笃定了邬童不会有事才会先行离开的,乐乐被绑前已经旧病复发,他真的只是不想再对他们母子有任何亏欠,他只是想先安顿好乐乐他们,再跟邬童详谈,只是得到的却是他的失踪,只是这些……现如今,这一切的一切,又有几分真假,而当时在场的所有人,除了他们四人,全都失踪了,根本无从查证


    从尹柯怀疑开始,他就没有放弃过调查这件事,只是得到的都是相同的信息,他隐隐觉得背后有双无形的手在操纵着这一切,只是,是什么人,要陷害邬童,从小到大,邬童几乎没有得罪过人,他只恨自己,当初看这件事情的时候,为什么自己的心不够坚定,只是,现在说这些,眼前的人会相信吗?


   


评论(3)

热度(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