橙味お凯酱

天若有情32

     “童童,我……”


     “尹柯,我们好聚好散吧”


     往事已然无再提的必要,邬童打断尹柯,是是非非,孰对孰错,只不过是过眼繁花,再回首,花自凋零随风去……


     “不,对你,我绝不会放手的”


      错了就是错了,他认,但让他放手,他办不到,不是所有的东西都能够失而复得的,邬童的失踪真真切切地明白了自己的内心,他喜欢的人是邬童,仅仅只是邬童而已,其他的,都不重要


      “尹柯”邬童唤了声尹柯,尹柯对上邬童的眼睛,对面的人眼神中满是探究,脸上却是一片淡然“我不是李菲彤,你也没有对不起我,所以,你不需要愧疚,没有你,我照样能活的恣意潇洒,我不会变成第二个李菲彤”


       尹柯恍然回神,他拼命摇着头,想开口解释却被邬童的眼神制止


      “人与动物最大的区别在于感情,世间最复杂的东西也莫过于感情,感情之事,又怎么是能勉强的来的,之前是我自不量力,如今的一切,也是必然,所以,你并没有亏欠我什么,我也并不需要你的补偿”


      邬童的意思很明显,所谓尹柯的喜欢,他根本就没当真,而因为亏欠所得来的感情,他也不稀罕


      面对这样的邬童,尹柯的心如同被压榨般,紧地他喘不上气,他的脑袋里嗡嗡地,眼前全是漠然的邬童,耳边全是“我不信你”“我不爱你”“好聚好散”“不需要你的补偿”


      尹柯眼神涣散,脸上身上直冒冷汗,他挥了挥眼前的画面,大吼一声“不是这样的”


      尹柯这一嗓子着实吓了邬童一跳,邬童看着脸上直往下淌汗的尹柯,直觉尹柯不对,他越过茶几,坐到尹柯身边,探了探尹柯的额头,询问道”你怎么了?没事吧?”


     邬童明显的关切语气让尹柯像是抓住了救命稻草般“童童,你还是喜欢我的是不是?"


     邬童这才觉得刚才的动作太不合时宜,他尴尬地收回自己的手“没有,你想多了”


     尹柯怎会放过这个机会,他一把抓住邬童想往回缩的手“童童,我们重新开始好不好?”


     在手被抓住的一刻,邬童露出了一丝慌乱,而这一丝慌乱也没能逃过尹柯的眼睛


     尹柯再接再励“童童,我心悦你,你也喜欢我,我们可以继续我们以前的生活,有一堆漂亮可爱的孩子”


     孩子!那个未出世的孩子!那个承载了邬童所有暗恋、义无反顾得来的孩子!


     邬童用力地甩开了尹柯的手,坐回原先的位置,所有的慌乱关心都已经消失不见,剩下的就只是伤心“孩子已经死了”


     “那是意外,童童“尹柯现在时刻注意着邬童,一看邬童脸色,就知道自己说错了话,他恨恨地在心里骂着自己混蛋


     “你错了,就算没有那个女人,这个孩子我也没打算要,只是因为那个宴会,那个女人,把这件事情提前了而已”


     邬童的语气虽然轻柔,但每一个字都像是一把刀,一把一把地插进尹柯的心脏“不会的”


     邬童咧开嘴,后面回想此刻的时间,他自己都不能相信自己竟然能在这种情况下笑的出来


    “我不就是这样的人吗?为了自己,可以不择手段,那个孩子对我的身体有害,我为什么要留下他,你说呢,尹柯?” 


    “不,不是的,不会的”尹柯无助地看着面前的邬童,他多么希望现在从邬童的嘴里蹦出的一句都是骗他的


    “这就是事实,你如有不信,你尽管去问小七”邬童的唇轻启,看着面前的人,他也只是嗤笑“尹柯,我从没骗过你,不是吗?”


   我从没骗过你!


   我从没骗过你!


   我从没骗过你!


   尹柯自觉不对,但却无力反驳,他亦没有资格反驳


   ……


   “尹柯,你回去吧,我累了,以后……以后我们就不要再见了”邬童打破沉默,直接起了身


   “童童,我不会放弃的”


   邬童只是淡淡一笑,转过身,离开的毫不拖沓,他已经到了极致,他是真累了


  


评论(2)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