橙味お凯酱

天若有情01

         邬童常常想,如果自己没有遇到尹柯该有多好……


         班小松常常想,如果是自己先遇到的邬童那该有多好……


        尹柯常常想,如果自己一开始喜欢上的就是邬童那该有多好……


        可是…一切都没有如果……


       邬童认识尹柯纯粹是一次意外,那是他五岁时候的一个黄昏,邬童被大意的保姆遗失在了新家附近,记忆中,那天寒气逼人,萧风瑟瑟,小小的身体躲在树干后面,但仍抵不住在寒风中瑟瑟发抖,长长的林荫道完全看不到尽头,就在他快忍不住放声大哭的时候…


       “柯柯真棒…今天又得了小红花,回去妈妈好好奖励你”温柔的女声让邬童探出了小脑袋。


       “妈妈…快看…那里有一个人”尹柯牵着尹妈妈来到邬童的面前“妈妈,哇…他长得好漂亮啊…眼睛好大…睫毛好长…跟洋娃娃一样”


       “小朋友,这么晚了,你怎么不回家?”尹妈妈和善地看着小邬童,眼中充满慈爱。


        或许是出于动物的本能,面对着面前充满笑意的尹妈妈,直觉告诉他这是一个好人,一个下午所积蓄的委屈忽然就爆发了。因为害怕又强忍住的泪水像瀑布一样倾泻而出,“我…我把我们家保姆弄丢了”


       尹妈妈摸了摸邬童的小脸蛋“那先跟我回家好嘛,我可以做小蛋糕给你吃哦,还可以跟柯柯一起玩哦!我们帮你找爸爸妈妈好吗?”


       邬童吸了吸鼻子“嗯…谢谢阿姨”


       林荫路上,尹妈妈牵着两个小孩子慢慢的走着…


      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尹柯好奇地问他


      “我叫邬童…今年五岁,我爸爸叫邬铭远,妈妈叫简雅清,爸爸说妈妈去了天上,所以我们就从大房子里搬了出来,来到了这里,可是,可是我不知道我自己现在住在哪里?”邬童吸了吸鼻子,说到


      “我叫尹柯,爸爸妈妈都叫我柯柯…这么巧,我今年也五岁哦…你放心,我跟爸爸妈妈一定会帮你找到你家的”小小的尹柯牵着小小的邬童的手,拍拍自己的胸脯保证。


      “嗯!我相信你,柯柯!”没有任何原因,对于尹柯,邬童百分之一百的信任,一直延续到了20年后的今天。


        现在回想起来,那晚的林荫道、那晚的秋风、那晚的街灯似乎都带着点宿命的味道……从此两人的人生开始交错,开启了一生一世的纠缠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
评论(6)

热度(7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